上一篇 下一篇

[喻黄]家书


这次是真的装严肃装不下去,我写不下去了我好累…… @李清秋 您慢慢看……

1.29日

1.少天,展信佳。

你是最不爱写信的了,总嚷着手机等现代科技早已发达,却不曾想信中包含的意义。

这几年退役以来,我倒是闲了不少,也有时间提出来读些书。

你以前常笑我拿纸笔记录比赛,你是不怎么爱看书的,我也理解。

  噗……这样说来倒显得我语出老成。你叫我老干部倒也不是无理。

  近几年来,总是想到人在大千世界,渺小的如同星云之中的一粒尘埃,因此更觉好笑:人总把自己当万物之灵看待,却不知世界上更有智慧的存在远远超出我们可想的范围。

  我前几日去听音乐会。唉,那叫什么演奏家呢?光用华丽的技巧和炫目的音乐伴奏来夺人眼球罢了。

  以前在训练营里的时候,你是最爱闹爱笑的。时不时羡慕你不会如我一般想法过多。

   也不知道最近那批同我们一起退役的选手过得如何?大家都离开了,原本不熟的人联系也就淡了,这也是必然的,我该想到的。

   你近来可好?看你也比往日沉默了不少?是心中舍不下荣耀么?
   你要知道,我们的职业生涯必定是短暂却又充满热情的,来过就好,不必纠结于最终结果。

  毕竟,我们一开始只是为了荣耀而站在这片热土上的。

   自笑愚妄,我心中老浮起幻灭之感,不免哑然失笑。

   也就是想到你,心中还存着些安慰。

  叶修前辈退役的时候,还记得他说的话么?我想你是记得的,在场的人都是记得的。

他说,他这次退役就是真的要跟职业赛场说再见了,但是,不管以后他去做了什么行业,都是心存荣耀的,不会忘怀的。

   在记者们听来或许是选手退役的套话,但我知道,你也不觉得。

  身在其中的人,才能领悟这番话。真正爱着荣耀的人,才能战无不胜。

  唉……话又扯偏了。先到这里吧,下次在写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,  文州。
2.10

2.

少天,展信佳。

上次看到你回信,是激动不安的。别笑我,你是不爱写信的。怎能叫我不愉悦!

  我近来很好,只是改不了老习惯,爱在书上写写画画,人家图书馆的书也不例外,洋洋洒洒的篇幅,最后只好忍痛擦掉!

   王杰希和你有联系么?看他近来也不怎么在群里发言,想必是有了新的生活吧?也好,大家都可以新的开始了。

   我近来还是读书。在战队的时候,无旁心去寻些好书,只是忙着研究比赛锻炼自己。如今我经常以看书饮茶消磨时间。

  你是不在的!你是不懂我现在的无趣的!

  前几日拜读《培根随笔》,看到培根谈哲学,谈爱情,谈美与善,谈人性的丑,颇有感悟。

   别说我老成!我深觉是该多读读这些书了!

   你寄来的信字里行间都是掩不住的光芒,真好!仿佛又看到你的笑。

   你又要说我了:不是视频过么?

   你不知道!思念这家伙狡猾讨嫌的紧!犹如青丝一般咧,柔滑但是密密缠绕,却无孔不入的钻进五腹六脏,惹得人心中直发痒!

  今天是我生日,又收到许多各色各样的祝福!少不了你的,令人开心!

   你知道我不爱吃蛋糕的,奶油腻人。我一向不怎么爱过生日的,偏偏是你爱过生日,我也就半推半就了。

  你寄的生日礼物我也收到了。很惊喜你居然把我漏在战队的一些物品给完好无损的寄来了!真叫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!

   熟悉的物什勾人好好怀念一番了。本来是不想带走的,你却又寄来了。唉,感慨万千。

  也是我自己要逃避罢,算了,就放着吧!也好做个念想,时刻惦记着他们!

  这次全明星我看了。小卢是有大进步的!他是前途无量的,我看得出来!

  我们蓝雨是大有希望的,一定是这样的!我相信他们是不会辜负我们的!

   就像人们会记得我们是蓝雨双核一样,小卢也必定会被人们以最年轻选手的身份记住,但他日后的名头远不是我们可比的,你说呢?!

   我们会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,一定是会的,少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,文州。
2月25号

3.

少天,展信佳。

收到了你的来信并拆开细细读完,是比读一本好书还要令人喜悦的!

  我越来越觉得,人必要打开自己的眼界,破除眼前的迷障,扩大自己的爱好,维持与朋友的联系,才可得到精神上的升华!

  去看昆剧。唉,真是大不如前,艺术早已在时代的洪流之中,被干干净净的磨灭了,扼杀了!多么令人悲哀!

   你说你找到工作了,替你感到由衷的喜悦!我现在开了家书店,平时卖卖书比往日自在得多。

  我养了只猫,叫它柯基。虽然有些怪,但是是可爱的,下次你来我定要介绍给你。

   前几天在店里被几个小姑娘认出来了,兴奋的找我要签名。也不好意思不给人家,就签了。

   不觉有些手生了,笔都是一顿一顿的。钢笔是上好的,出墨流畅,但我的手已经不是了,签名字的时候都要忘记了该怎么下笔。

   不知道你签名是否如以前一般,飘逸潇洒?我记得的,你的签名好看极了。

   最近在看苏轼全集,叹服于他的才学才情!建议你去看看前赤壁赋后赤壁赋,名言警句层出不穷!

   你还保留着写日记的习惯么?我至今还在写的,我想你也没有落下。毕竟这是从训练营就开始的事,想当初我们还是偷看对方日记才了然心意的。你还记得么?

  但愿你可以深深体会我爱你的灵魂的真诚与热切,我迫不及待要见你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,文州。
3月10号

4.

少天,展信佳。

这次你的信迟了许久才到,不知是不是路上出了些什么问题?

你可知,虽然我们用手机联系,方便的紧,但信就是不一样的,是可以感受到对方的温度的,是令人心安的。 

  你本是可以用一天不到的时间补写一封的,花不了你多少时间。

  你忙我是知道的,但是毕竟你也知道我是想你的,请你务必回信!

   你去做什么我都是支持的,这点你是知道的,你有什么问题不妨和我探讨,我尽量与你商议解决!

   不要担心问我事情,你的问题我是会尽全力解决的,不会耽搁的,你知道的,以前在队里也是这样的。

   我是尽力为你好的,你多听我的意见,是没坏处的,这点不必要我说吧!

   我的店生意不好不坏,够我糊口,这也足以令我满意。我不是个梦想追求远大的人,我有你还不够么?这已经是上天对我最大的恩赐了:你!

   你说最近联盟很安稳,那是好的!这正是我所希望看到的风气!

   新人都在成长,给联盟带来了新未来,注入了新活力,他们所拥有的是无限的可能,洋溢着青春的活力。

   他们是幸运的,赶上这么一个高速发展的好时代,拥有好机会,我羡慕他们,这点是不怕说出来的,着实羡慕!

   看着自己一天一天磨炼技术,一点一点靠近无上的荣耀,年轻的心有不畏惧的姿态……我是想回到那个年纪的,可回不去了!

   好在我们也是有回忆可以珍惜的,不可磨灭的回忆是我们共同的财富!少天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,文州。
4月1号

5.

少天,展信佳。

  我也是忙昏了头,没那么多精力给你写信,着实心里过意不去。

  看到你问我为什么不给你写信了,我是高兴的!

   这说明你也确实有仔细看我的信,还有什么能比这更令人,一个无所事事的人,一个热诚的等待爱人回应的人开心呢?

   你期待我的来信,我便是再忙也会抽空执笔的,我这里信封信纸颇多,不用担心。

  近日来我开始写手账。

  你知道的,我爱规划,手账无疑是好的管理自我的方式。

  我用的是365天格式的一年本,我喜欢简洁的,一目了然,一天下来该做的事情都做好了,尽数打勾了,我觉得很是有成就感!

   我现在读书看报,偶尔在手机上看看你们的聊天,自己磨磨咖啡做点点心,日子过得也算悠闲。

   听说小卢越来越好了,我们也是很开心的,毕竟是一手带出来的孩子,我们都看到了他不服输的精神。

    这精神造就了我们蓝雨的风格,我们必定是不会认输的灵魂。

     我很欣慰看到他们在成长,他们会用自己的行动,自己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努力,走出一条前所未有的荣耀征途。

    我虽然退役了,但是看到那么多新星在冉冉升起,这是令人开心的。

    是的,我是蓝雨人,是永远的。

  我可以给你寄几本三联生活周刊,有期讲的是阿加莎克里斯蒂,深入的分析讨论,我颇有感悟。

  她的小说是真正的侦探小说,有人性,有揭露世态炎凉,有想象不到的结果,层出不穷的悬念……

   我是很推荐你看看书的。看书也要看好书,提高自身修养是必不可少的!

    书店进了新书,我亲自挑选的。我不爱卖言情小说和教辅书,没办法,为了生存,虽然我钱目前是不缺的,谁知道呢?

  我所推荐君特格拉斯,赫塔米勒,都是真正的作家,不含半点水分,是真正有贡献的大人物!他们是真的珍宝,当之无愧的。

   给你列个书单,你可以自行查找,当然,我书店若是有,就给你一并寄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,文州。
5月3号

6.

少天,展信佳。

夏天马上要到了。转眼,我给你写信 已经从冬天来到夏天。

  时间过得真快。我们离开战队仿佛过去很久了,一切都蒙上尘埃,我却不忍心再抚开尘土,一窥过往的精彩。

   我本是打算去找你的,可我至今脱不开身,深表歉意。

    你知道的,我们约好的,今年夏天就可以见了!我是激动的,我已经许久没见你!

    微博蓝雨官博上说,小卢的进步是明显的,相信他能成为蓝雨的未来,我们都是相信他的,是吧!

    我觉得,我们的离开或许是对的选择,我现在也很好,你不用担心我。

   想到很快就可以见面了,我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,文州。
  

ps.你们想到什么书,说出来吧,对没错。
 
  
  

评论(2)
热度(141)
© | Powered by LOFTER